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内容

沾益团区委引领沾益新兴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沾益区每一个青年同志中入脑入心,以深学促真信,以真信促实干,引导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鼓励沾益青年发现阅读的乐趣,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沾益团区委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沾益区新兴领域青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团区委干部职工、沾益区青创联盟成员、各行业领域创业青年、与会读者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7095823.jpg

读书会上,沾益团区委领导带领与会新兴领域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和共同学习部分党史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系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根基,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随后,与会青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条目,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思想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会议、党史文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创业经历等讲体会、谈收获、说计划,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党员青年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自己也会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历史,让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己的创业之路也才会更有目标、更有盼头。

学史使人明智,通过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沾益区新兴领域青年以阅读促交流,以经典故事促党性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增强了沾益青年对党史学习的自觉性,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要从党史中汲取拼搏进取、百折不挠的智慧力量,用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指导自身更加守初心、懂担当、知进取。

责任编辑:云南共青团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