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教育>>内容

云南省少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少工委于7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DSC_1491_副本.jpg

部分州(市)团委、少工委负责同志、省少工委委员;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少工委主任、总辅导员,小学书记(校长)代表、大、中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立足不同岗位,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体会及下步工作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赵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和自身业务工作,进一步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用儿童化语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少年儿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DSC_1431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担当作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少先队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团结引领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省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和发扬辛勤耕耘、甘为人梯的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讲好模范的故事,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

DSC03047_副本.jpg

下步工作中,云南省少工委将通过组织云南省“红领巾巡讲团”巡讲、组织少先队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寻访伟大建党精神等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