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教育>>内容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3月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DSC_3341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各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挂兼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云南共青团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