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8/23 11:53:36

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 (现挂职于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发展部) 张雪倩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然是一个“全球性大国”,如今这片土地充满了乐观和机遇。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永保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 

 

  近期香港事件愈演愈烈,激发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热情,也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自信。从工商金融界知名人士纷纷发声,到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呼吁,从大批名家艺人踊跃站台挺警,到47.6万人参与香港金钟添马公园“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在国家和民族大义面前,中国人民勇敢发声,中国早已不是1842年的中国。这些天,从微博话题“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冲上热搜榜第二,到“帝吧网友”、“饭圈女孩”,再到“留学生合唱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心中永远不变的赤诚! 

 

  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它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而且  在深层次上改变着国家和人民的精神面貌,使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是在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确立起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使中国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新时代的中国人民也更加自信了! 

 

  2019年6月1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亚洲安全和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其中提到“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命题,“中国回答”体现了中国的时代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亦有自己的时代担当。今年4月,我有幸来到共青团云南省委学习锻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团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致力于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并助力青年成长。而正处于青年的我,将响应时代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在工作中主动担当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自身品德修为。 

 

  每个青年都不容小觑,因为祖国强大,所以我们自信;因为我们年轻,所以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