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省委动态>>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8/5 17:36:37

6月1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旨在对团省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习采取党员干部自学、统一集中交流学的形式进行。 

 18.jpg

  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的重大行动。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从历史回顾中明了初心,在现实工作中检验初心,在未来征程中坚守初心。 

 

  会议强调,团省委作为我省首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全面掌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部署,做到统筹安排、严格标准、有序推进。要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直面共青团存在问题,以是否真正促进工作为检验标准,切实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团干部联系服务青年的本领,切实找准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改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会议要求,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认真抓好机关“青年大讲堂”学习活动,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推动学习常态化;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对标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探究问题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研究整改抓落实,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来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共青团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的生动实践,推动云南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挂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