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省委动态>>

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8/29 9:57:20


8月22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会采取党员干部自学、专家专题辅导、统一集中交流学、党支部组织学等形式进行。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刘轶飚进行授课,刘轶飚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题,紧紧围绕什么是最本质特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和团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担职责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基础上,着力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越往纵深推进,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对标对表,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云南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挂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