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内容

云锡集团铜业分公司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926003501.jpg

比赛中,团员青年们用朴实无华的真情诠释着什么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11年公司引进世界最先进的铜冶炼设备,为掌握操作技术,他白天守现场、晚上查资料,坚持在工作中学、在书本中学、向身边同事学......”“他大胆提出采用国产液压油缸替代进口液压配件,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设备突发故障,他冲锋在前,在生产现场坚守三天三夜,用行动诠释苦干实干精神......”“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经过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终于完成贵金属工序达产任务。”“她们经受着风吹日晒雨淋,每天完成四百多吨的铜产品检验打包工作,日夜交替,只为确保每一片阴极铜产品质量合格”。

14名团员青年紧紧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颂扬了云锡铜业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了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为助推云锡铜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求索的故事,用不同岗位、不同角度的真实案例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企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电解车间陈雅婷的参赛作品《筑梦云锡奋斗青春》夺得比赛一等奖。

演讲比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在场的团员青年积极举手、认真答题,通过学习历史大事件、理清历史脉络,进一步增强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