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内容

云龙县组织开展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组织部关于村(社区)换届后加强村组干部培训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全县乡镇、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近日,云龙团县委书记刘菲为云龙县11个乡镇共90个村(社区)的团支部书记作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1105426.jpg

培训中,刘菲以共青团组织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入手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面地介绍了共青团的工作。同时强调,共青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工作的核心就是联系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凝聚青少年和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少先队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志愿服务、希望工程和青年创业就业七个方面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各团干进一步认清共青团组织的定位,明确了共青团工作方向和目标。此外,还对村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作了交流,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干的思想认识、压实基层团组织的责任担当。

会上,还为新任职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发放《团支部工作手册》,进一步落实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1105434.jpg

最后,刘菲就近期村级团支部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尽快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的资料归档工作;二是切实加强村级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内容;三是完善“智慧团建”系统内新任的团支部书记资料;四是积极配合党支部开展好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完成好“青年大学习”;五是要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求,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抓好党团工作、党群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党建带团建”共同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增强了他们对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在基层共青团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团结和凝聚更多的团员青年,为云龙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云南共青团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