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内容

昭通团市委召开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近日,昭通团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昭阳区召开。四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市直属团组织及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201256.jpg

会议对共青团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卸职递补,昭通团市委副书记夏秋菊代表四届团市委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过硬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9201256.jpg

会议指出,昭通共青团在过去一年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优化机制体制为目标,以落实好中心工作为主线,以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为职责,在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共青团改革攻坚、团的基层基础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开展的“青春助力易地扶贫搬迁”、昭通共青团助力易迁群众“安居、增收、文明、护苗”四大行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以及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工作均得到青年好评,为昭通共青团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329201301.jpg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是贯穿昭通市共青团2021年工作的鲜明主线,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市委安排部署,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以青年的需求和心声为导向,服务好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动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要突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夯实团的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昭通市共青团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团省委要求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推动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随机抽取了部分县级团委、市直属团组织进行了述职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努力推动昭通共青团发展。

责任编辑:云南共青团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