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教育>>内容

唐源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为精准传达和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团属媒体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形成覆盖全省广大青年的强大宣传态势;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成效,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主动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刻认识全省上半年在边境防疫、抗震救灾、整合资源等压力下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提升对下半年全省工作大局的贡献度。

微信图片_20210805104042.jpg

会议强调,各级团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领会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利用“万名团干上讲台、当好思想引领员”“机关团干下基层、当好团建指导员”专项工作常态化和基层调研时机,依托青年之家、青年讲习所等平台,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动更多青年开展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稳步实施;要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数字云南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COP15大会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要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全国优化生育政策贯彻落实,助力做好“双减”等工作。

会议还对机关干部职工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省青基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