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教育>>内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 对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第二轮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7月2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启动对团省委的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召开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尤明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选良受团省委书记唐源委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DSC_1791_001.jpg

会上,尤明三肯定了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上一轮巡回指导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团省委始终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把握重点、突出特点、彰显亮点,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特征的学习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针对上一轮巡回指导指出的问题,团省委也结合省委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逐项提出了整改举措,整改工作到位、成效明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尤明三也对即将开始的第二轮巡回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一要高度重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二要精心谋划,认真规范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使之长期坚持下去;三要求真务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四要边学边改,把问题整改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他强调,团省委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持续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尤其是为青少年办实事方面,同时注重对党员干部个人学习的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陈选良汇报了团省委聚焦问题抓整改的具体措施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他表示,团省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续学习,结合共青团工作与广大青少年特点,确保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要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总结亮点经验;四要加强党员干部自学督导,以测督学、以考督学。

会后,指导组查阅了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