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教育>>内容

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

近日,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团省委书记唐源同志要求,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同志主持召开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同志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的反馈意见,听取了各部门、战线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共青团云南省委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702214247.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团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目标,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宣传发动、创新方式载体、强化督促指导、力求学习实效,机关带头示范,全省上下联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落实党中央、云南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统筹和谋划,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让工作有重点、有抓手、有亮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战线要认真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结合青少年群体的特点,积极探索适合青少年群体的学习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朋友树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会议指出,各部门、战线要对标对表、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及时报送,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调研,为省委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须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各项工作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

一要加强宣传报道。宣传部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报、总结等材料的拟稿、信息报送(主送团中央)、特色亮点的收集汇总及日常媒体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团省委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抓好特色亮点工作的提炼和宣传,重点攻关中央级媒体,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二要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要派出指导组,采取定期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各州(市)、团省委机关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指导。要对实施方案具体落实情况等进行严格把关,向领导小组汇报督导情况,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分类指导原则,在原则不变、标准不松的前提下,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的主动权,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开展学习教育,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机关党委要做好机关内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指导,把机关内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党支部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三要加强反馈整改。针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反馈意见,由机关党委对标对表,认真梳理,负责牵头起草、制定针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研究制定团省委机关“七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责任编辑:

百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