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内容

丽江团市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军长征过丽江85周年,带领团员青年追忆革命历史,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灵魂,增强时代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丽江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丽江团市委机关干部、市青联委员及青年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949.jpg

4月27日,全体成员来到“重走长征路”第一站——玉龙县九河乡香格里村红军万岁纪念碑,以此为起点,开启今日的“漫漫长征路”。随后,大家沿着红军长征足迹,依次到石鼓亭、红军陈列馆、红军古道、贺龙指挥部、红军长征纪念馆、木瓜寨红色文化教学点、木取独渡口等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珍贵的一帧帧图片、一份份资料、一件件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革命前辈后人讲述帮助红军渡江的船工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在红军渡江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一往无前的信念,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95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956.jpg

在木取独渡口,讲解员向大家深情讲述了红军来到石鼓的那段不平凡的历史:“红二、六军团在丽江五天四夜,行程320余里,途经10余个乡镇、110个村庄。红军在丽江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政治主张,传播革命思想,建立爱国统一战线。红军走了,但他们的精神在丽江引起很大震动,促进了丽江各族人民的觉醒,对丽江以后的抗日救亡、人民解放等革命斗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95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5001.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团员青年从主题活动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基因。五四期间,团市委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红色思享会、红色青年说、红色伟业颂、红色研学路、红色志愿行、“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等活动,引领全市青少年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来,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云南共青团

百年影像